一場旅行的開始 環境的省思

台灣地處亞熱帶地區,海洋島嶼型之特性明顯,故氣候潮濕,各地相對濕度動輒超過70、80%,因此濕疹、過敏、異位性皮膚炎……各種與呼吸道有關及皮膚症狀之患者比比皆是,而每天與我們最為貼近的就是衣著了,夫妻全家大小都是過敏體質,而在嘗試穿著之後確實也獲得了不少改善!
目前坊間充斥著各種材質(化學-人造-合成纖維)所織造的貼身衣物、成衣……。雖然其皆標榜著有著—特殊性/功能性(吸濕/排汗/涼感……)也有其可取之處,但是我們都忘了,最終它們都還是塑膠微粒子所組成……

你知道嗎?

真相的殘酷

每洗一次衣服,便有將近100 萬條塑膠纖維被釋放到環境裡
當我們把衣服丟進洗衣機,在洗滌的過程中,合成纖維會脫落釋出細小纖維,稱為微塑膠,就像化妝品中常見的柔珠顆粒一樣。
每洗一次衣服,就會有數以萬計的微塑膠纖維,隨著污水進入下水道。
因而有些微塑膠纖維會堆積在海灘上,有些則流入大海,污染停留恐怕將超過數百年以上。
在大海中微塑膠纖維很容易就成為了浮游生物、魚類和海洋哺乳類的食物,並且隨著食物鏈的轉移,最後則將很有可能出現在我們的餐桌上了……
當然生產合成纖維比種植棉花所需使用的水更少,並且製造過程中也不會用到農藥,聽起來是一個很棒的發明。但這樣能代表人造纖維是一個環保的選項嗎?

其實不然……

Grizzly Bear選用有機棉製品,不僅友善環境,對人體也帶來明顯的幫助。長庚醫院皮膚科主治醫師林怡廷臨床觀察,建議嬰兒、罹患異位性皮膚炎或膚質敏感的患者,可穿著有機棉衣物,除了透氣舒適,還能減少化學物質與皮膚接觸後產生過敏反應,進而改善症狀。

回饋之旅 經營理念

因此夫妻倆,遂毅然而然地決定引進經過嚴格國際認證CU / GOTS的有機棉布種,結合台灣在地紡織廠多年的經驗,自行設計創造,製作令人安心的衣著(安心感を感じるドレス)!
每件由Grizzly Bear(GB)所製作出的衣著,均採用高成本的40支高針數織法,讓有機棉面料更輕薄柔軟,更滑順細緻,更加貼近呵護我們的肌膚,並且在出廠前均通過我們嚴格的品檢把關,把最好的送到您手上!讓您買的放心 穿的安心 無拘無束更開心。

舒適 透氣 柔軟 吸汗 親膚 低敏 無化學傷害 讓肌膚自然呼吸,是我們強調的重點。
永續經營、友善環境、環保減碳、保護生態,是我們的經營指標。

所以 有機棉的好 穿過一次 你就懂了